close

本次桃園縣春季淨灘活動,在竹圍漁港旋轉餐廳前舉辦. 大約有七百多位志工參加,熱絡的程度,像是辦喜宴一般. 因FFS各單位都很忙,僅派出十一位志工參與,為這次淨灘活動最小的志工隊伍.

相較之下,昇恆昌免稅商店則有一百五十位美女志工參加,台灣晶技公司三十二位,且都是利用輪休,志願參加. 在此為這些帥哥,美女們按下無數的讚!讚!讚!.......

P1020569  

P1020573  

P1020572  

P1020582  

P1020585  

這幾位替代役志工想要"愚公移木"........

P1020583  

"兩人三腳"趣味競賽,競爭激烈:

P1020591  P1020592  

P1020593  P1020588  

比賽結果...FFS獲得第四名:

P1020596  

這次活動,本人犯了兩個錯誤: 未仔細閱讀邀請函,以致造成FFS志工隊未帶環保杯(渴! 渴! 渴!)及未知會大夥兒,攜帶遮陽帽(除阿草及義男外,每位都成紅臉關公). 下次一定改進.......

相關新聞報導:

春季擴大辦理淨灘活動

分類:大園新聞
2012/04/12 19:50

 

【記者徐玉英、吳艾芸桃園報導】桃園縣府環保局昨日上午在環保局長陳世偉、大園鄉長呂水田帶領環保局同仁及參與淨灘的13個企業和團體780名熱心環保志工,參加於大園鄉竹園漁港旁沙灘,舉辦之「清凈好家園、美麗海岸線」桃園縣101年春季擴大淨灘活動,共同清潔維護美麗的海灘,讓大家可以在炎炎夏季前往戲水休憩。

桃園縣府環保局長陳世偉表示,炎夏將至,許多民眾喜愛前往海邊遊憩,尤其竹圍旋轉餐廳開幕後,吸引更多人潮。桃園縣海岸線長達40公里,擁有豐富的觀光及自然生態資源,縣府一直將沿海海洋生態與海岸環境保護工作,列為縣府重要施政。但長達40公里的海岸線,也常受到環境的重大衝擊,尤其最近桃園沿海4鄉海岸邊,發現許多馬尾藻,其數量是過去的好幾十倍和上百倍,不但影響漁民捕魚作業,也增添清潔隊清除作業的困擾。此外,最近沿海4鄉的海岸,也發現從海面上漂流到沙灘和礁石岸的大陸生產製造的除草劑,總數超過一公噸以上。初步研判可能是在大陸觸礁輪船上的貨物落到海裡,順著洋流就漂到幾百海浬外的桃園沿海。

陳世偉局長指出,桃園縣海岸線的清潔維護工作非常不易,如果大家沒有公德心,平常隨意把垃圾丟棄在河川或是水溝裡,最後還是可能會漂流到海上,再回到沙灘和沿岸,造成環境的二次危害。縣政府希望藉由淨灘活動,培育社會大眾對維護環境清潔的責任感,期能藉此呼籲大家落實綠色環保生活,乃保護海洋生態與維護海岸環境衛生之根本方法。

環保局表示,去年桃園縣共辦理174次淨灘活動,動員近1萬2千名志義工,清除約109公噸垃圾,今年總計清除一般垃圾4.2公噸,資源垃圾0.3公噸。環保局十分感謝熱心的企業員工和環保志工,為桃園縣的整體環境盡一份心力。

今年春季淨灘活動參與單位計有:桃園區漁會、海巡署二三大隊、昇恒昌免稅商店、中華航空公司、桃園縣各鄉鎮市公所、桃園縣政府替代役、桃園縣中正獅子會、竹圍漁港永續發展協會、台灣晶技、科德寶遠東、大園鄉(海口村、南港村、橫峰村)環保志工隊等13個團體,約780名志工。

除了淨灘,還特別安排了「同心協力守護環境」兩人三腳趣味競賽,邀請與會團體報名參加,倡導全民共同參與清潔維護海岸地區環境衛生的觀念,總共有20隊參賽,比賽結果,第一名觀音清潔隊獎金6000元,第二名龍潭清潔隊獎金4200元,第三名楊梅清潔隊獎金 3600元,第四名科德寶公司獎金2400元,第五名新屋清潔隊獎金1800元。

環保局表示,4月14日及5月5日本縣新屋鄉、觀音鄉及蘆竹鄉公所也會發起淨灘活動,歡迎民眾及企業團體踴躍報名參加。

圖說:桃園縣府環保局長陳世偉〈中〉、大園鄉長呂水田〈右〉帶領環保局同仁及參與淨灘的13個企業和團體780名熱心環保志工,參加於大園鄉竹園漁港旁沙灘,舉辦之「清凈好家園、美麗海岸線」桃園縣101年春季擴大淨灘活動,共同清潔維護美麗的海灘,讓大家可以在炎炎夏季前往戲水休憩。〈記者徐玉英攝〉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科德寶遠東志工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